2016年10月18日星期二

中国选举观察(2016)之二十一:日本电视(NTV)采访北京独立候选人野靖环受阻


(维权网信息员姚立法报道)今天(1018)早上八点多钟,日本电视(NTV)记者采访北京市西城区独立候选人野靖环女士受阻。野靖环女士在五年前曾和十余位北京选民一起向社会发公开信,公告她们以独立候选人身份竞选区人大代表。本月14日,野靖环等十八位北京市民向社公布了联合宣言,再次宣布竞选区人大代表。
以下是今天早上野靖环女士通过微信向外发出的信息。

孙所长(派出所所长)一会儿要来我家!
今天是1018日,早上5点半,我起床上厕所,看见小片警发来微信。
他说:野大姐,夜里十二点所里给我打电话,说您今天要在家里接受日本记者采访。
我立刻明白了,电话被监听了!
小片警说:等一会儿我和孙所长去您家。
我说:你俩一起接受采访吗?
小片警说:劝阻您别接受采访。
我说:你们应该把日本记者抓起来。
小片警说:我马上就到派出所了。
我说:你们不是8点半上班吗?
他说:为了您家的事啊!
我说:你辛苦了,我还得再睡一会儿。

今天是日本电视NTV到我家采访。昨天白天联系的,夜里警察开始管控!

孙所长到我家门口了,让我起床收拾收拾。我说,是要把我带走吗?他说,跟您聊聊。我说,聊聊收拾收拾是什么意思?他说,就是您穿好衣服我们进去。我说,别进来了。

820分,日本记者发来信息,说到院子门口了,不让进。我说我现在出去。
警察拦住我,不让出去。
记者发微信说,以后再约吧。
警察就跟我一起出门了。
一路上,红马甲的老头老太太无数,一堆一堆的便衣无数,只有2个制服警察和一辆警车。
我远远的发现3个人,一个女的朝我招手,“回去吧!”我也朝他们招手。他们旁边,是一堆便衣警察。
孙所长和小片警把我护送到了居委会。

本信息员和日本电视(NTV)设在北京的日本电视网中国总局的工作人员联系后,以上的信息得到了证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