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0日星期二

李文足:日日惊心——709李文足归家记


自从我的丈夫王全璋律师被抓,我就成为党国眼里的“重要人物”,走到哪里都有人“关心”。十一回到巴东,有朋友来家里拜访,马上就有政府人员找到我爸问,你们家里来了两男一女,是哪里的?来干嘛?

昨天回户籍地补办户口薄,到我的时候刚好碰巧打印机出了故障,在等待过程中又来了一位男民警,热情主动跟我爸聊天,只是不时偷拍我们(现在经常被有关人员明着暗着拍照)不过,要表扬的是柳姓女警加班帮我办理了儿子的身份证。

今天,一小时内已经战了两个回合。

第一回合,三位自称社区的人要登记流动人口信息被拒离开。

第二回,四位警察强行闯入,说有人报警我家里来了闲杂人等,要带走来访友人(我的牙……)

警察走时说等会儿再来,即使被抓,我也要优雅地走进派出所。赶紧洗头化妆换衣服,(刚才警察来时我穿着睡衣,朋友说我像电影功夫里的包租婆)坐等警察再来……

2017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