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3日星期三

年终临近逼迁季,上海高行镇政法委书记带队到张茵娘家拆“违”建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71213日,本网获悉:上海市浦东新区高行镇的张茵说,昨天(1212日)我娘家房屋周围聚集大批穿制服的人,由镇政府的政法委书记武士民带头,称我家上世纪建造的房屋属于违法建筑,对我弟弟张华和我母亲进行挑衅,我的手机还被技术性黑屏,不能与外面联系,幸亏居民们的积极围观,这些人到17点多撤离了。

据了解,张茵娘家的房屋在上海市浦东新区高行镇复兴路127弄,门牌号分别是4号、5号、及25号,张茵属于房屋的共有权人,该房屋于上世纪七十年代立基建造,并于八十年代完工,并一直居住至今,房产也不存在任何的民事纠纷,政府官员称是违法建筑,显然与国务院房屋征收条例规定的不符。据说,这次征收行动于20169月就开始,但居民们至今末看到征收决定书,也从未有人来进行征询征收意见。

从居民们拍摄的现场视频来看,武士民带着一批大约30余人的队伍到张家,由穿城管制服的人排列着巷口,穿警服的人游荡在房屋周边,一些穿迷彩服的人拿着大铁榔头、长柄斧头、铁棍、铁镐等工具到张茵家中……及时出来围观的居民也不甘示弱,拿出手机现场拍摄视频固定证据。其中一个居民要求这些人出示身份证明,武士民书记说是来聊聊的,上衣口袋上挂着工作证。这位居民马上纠正说,这个工作证是可以伪造的,应该出示身份证来印证一下,如果是拆违法建筑,更应该出示规划局认定的手续。

在张茵娘家房屋周边,由上海市浦东第三房屋征收服务事务所挂出“拆迁改造美家园,合理安置公开算”“依法拆迁,利国利民”等横幅,证明拆迁确实在进行中,但奇怪的是现在已经不叫房屋拆迁了,应该叫房屋征收补偿,为什么这个浦东第三房屋征收房屋事务所还搞不明白拆迁条例与征收条例的区别?这个事务所是什么性质?为什么没有政府的征收决定书?
每年的临近年终,也是每年的逼迁季节。从建设的效率上来说,房屋征收后就可以在冬季拆除平整土地,到春节后开工建设没有任何季节性的耽误,但问题是,国家提出要依法治国,依法行政,征收老百姓的房屋怎么可以没有合法手续?怎么可以将老百姓于上世纪建造的房屋当作违法建筑?

张茵电话:15026546831